我是阴雨娃娃

【一年生KA】为你情动7

为你情动7
上午去学校录完短片,Arthit给Alian打电话。
“喂……”
“Alian,别告诉我你还没有起床。”
“昨晚玩儿的太晚了,现在就起了。”虽是这样说,电话里的声音还是有些慵懒,像是没完全清醒。
“我正想着一个人去吃海鲜自助有些无聊……”
“哥,我陪你,我现在马上收拾,给我二十分钟,饭店见……”听到有好吃的,对面立刻精神百倍,Arthit已经听到咚咚咚的跑动声,“妈,中午我不在家吃了,暖暖请我吃大餐……你慢点儿……啊……你看,磕到了吧……”
Arthit无奈的摇摇头,这丫头还是没有挂电话的习惯,听着里面的声音,都能想到发生了什么,无奈的挂断电话。
时间还早,Arthit也不着急,吃饭的地方不远,索性走着过去。一路上,不时传来阵阵花香,这是Arthit最爱的花,合欢,但是Arthit更喜欢叫它“绒绒花”,粉嫩的花朵,点缀在绿叶间,毛茸茸的特别可爱。伸手摘下最低的一朵拿在手里把玩,扫过鼻子痒痒的,却很香,Arthit笑了,想起第一次看到这种花的时候,因为个子矮摘不到,就从掉落在地上的花朵中找出两朵最完整的,一路拿回家,从此就爱上了这种花。
快到饭店,就看到一个白色的身影在左顾右盼,Arthit加快了几步。
“哥,我够快吧?”
“嗯,说到吃你是绝不会迟到的。”Arthit将手里的花朵顺手别在Alian的马尾辫上。“你今天白色系呀。”
“对呀,”Alian在Arthit面前转了一圈,白色T恤、白色七分裤、白袜子、白鞋,“怎样?好看吗?会不会显胖?”
“现在不胖,一会儿吃完就不一定了。”
“嘿嘿,吃自助耶,当然要扶墙进扶墙出才对。”
两人进去找好位子,各自取餐,坐下后边吃边聊。
“暖暖,上班的感觉如何?”
总被这小丫头叫名字,Arthit也懒得去提醒了,“挺好的,自己挣钱自己花,不用再跟家里伸手了,想买什么买什么。”赤裸裸的炫耀!哼!
“学生还听话吗?”
“嗯,高中的孩子很懂事,不用老师费心。”
“听说,你班里新来了个转校生?我爸说,他点名要进你的班,什么情况?”
“不知道。不过,这孩子也挺可怜的,没了妈妈。”
“哼,我觉得你更可怜,还是小心点儿吧。”
“啊?什么意思?”
“笨呀!点名进你的班。”
“来呗,他还能怎样?”
“唉……”他这老哥也太单纯了,不知道人心险恶,“听我给你分析哈。”Alian放下手里吃了一半的螃蟹,拎了个蟹钳子指着Arthit开始上课。“第一,他点名进你的班,证明他知道你,是冲着你来的,那无非就是两个原因,要么喜欢你,要么恨你。”
“嗬咦,我根本不认识他。”
“别插话,听我说完,第二,他一个富二代,想要什么就能有什么,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,连上个学都可以随意挑选,这么任性的公子哥儿,你确定你能应付的了?第三,他学习成绩好,到你们那样的学校,说不定就是去混的,收买一些没钱的、调皮的学生给他当小弟,做一些违法的事情,别回头把你也牵连进去……”
“停!”Arthit一脸的黑线,就知道这丫头脑洞大,再不阻止,不知道还会说出些什么呢,“你想象力还真丰富,我接触过这孩子了,挺懂事的,刚失去母亲,该多关心他才对,没你说的那么复杂,你能不能不把人都往坏处想?”
“博同情!苦肉计呀,你个笨暖暖,防人之心不可无呀!”
“他才18岁,比你还小两岁呢。”
“年龄不是问题,我还比你小两岁呢,你不照样不是我的对手。”
“你还有脸说……”正说着,Arthit的手机铃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。
“喂?Tiw,怎么了?”
“老大,Kong不舒服,他爸派人把他接走了,跟您汇报一下。”
“不舒服?怎么了,要不要紧?”
“上午训练的时候晕倒了,我们把他送到医务老师那里,大概是中暑,刚听医务室的老师说,他被家里人接回去了,好像是Bright老师同意的。”
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又嘱咐了几句,Arthit就挂了电话。
Alian身体前倾靠过去,“怎样?你那个转校生出事了?”
“说是不舒服,让家里人接回家了,我打个电话问问。”
“等等!让我预测一下,”Alina一脸神秘的打断他的动作,“你这个电话打过去,肯定会令你更担心,最后你会去他家看望。”
“他有家人照顾,用不到我的。”
“不信你打!”Alian胸有成竹。
Arthit拨通Kongphop父亲的电话,这还是那天第一次见面时,Kongphop父亲给的名片上存下来的号码。
很快,电话那边就接听了,“喂,你好,Arthit老师。”
“您好,听说Kongphop不舒服,您派人把他接回去了?”
“是,我在外地不方便过去,让我的秘书去接的。”
“那孩子现在怎样?”
“说是中暑,应该没什么大碍,不过,这孩子自从他妈妈过时,心情一直不好,人也瘦了好多,我一直担心他的身体,可是去医院检查,医生都说没问题,只说孩子处在青春期,容易出现较大的情绪波动,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。我想着,既然他不舒服,还是把他接回家,这样有人照顾我比较放心。”
“哦,好吧,那有什么情况咱们及时沟通。”
“对了,Arthit老师,这几天我在外地处理公司的事情,可能不方便随时联系,我把孩子的联系方式给你,有什么事,你们也好沟通,毕竟,你们年龄差不太多,你又是他的老师,他可能更愿意跟你说。”
“好吧,那您把他的号码发给我吧。”
“好,那就麻烦你了。”挂了电话没多久,Arthit的手机就接到条信息,上面是Kongphop的联系方式。
“怎样?孩子他爸不在家吧?”
“嗯。”
“要麻烦你多照顾啦?”
“嗯。”
“看,我说的没错吧?”Alian一脸的得意,“你要去他家吗?”
“他刚被接走,应该没那么快回市里,等等吧,吃完饭我再给他打个电话问问。”
“要不要我再给你预测一下接下来要发生的事?”Alian满眼闪耀着八卦的星星。
“我谢你了啦,吃你的饭吧,这么多吃的还堵不上你的嘴。”
Alian耸耸肩,不以为然,继续消灭眼前的食物。
两人吃完,去了附近的商场逛街买东西,买得差不多的时候,Arthit拿出手机,按通了新存的号码。
Alian站在他旁边,一脸的期待。
过了好久,久到Arthit以为不会有人接听了,才有了声音,“喂。”声音有些弱。
“喂?Kongphop吗?”
“是我,Arthit老师。”
“嗯,听说你不舒服,已经回去了吗?”
“嗯,我现在家里。”
“好些吗?”
“呃……头还有些晕。”
“家里有人照顾你吗?”
“……没有。”Arthit看到Alian用唇语同样说了个“没有。”
“那,需要我过去吗?”
“可以吗?我是说,老师现在方便吗?”声音中有着掩饰不住的急切和惊讶。
“当然,把地址发过来吧,你先休息。”
“呃……好。”Arthit挂了电话,看着眼前笑眯眯的Alian。
“被你说中了,乌鸦嘴!”
“什么乌鸦嘴,你该叫我一声‘先知’!”
Arthit笑了笑,捏住Alian肉呼呼的脸颊,“先知,你真牛,什么都知道。”
听他夸自己,Alina瞬间骄傲,“哈哈,还有更牛的。”
“什么?”
“我要跟你一起去!”

评论(18)

热度(75)